郁青

若是此间少年

我就是想这样见你,想看你平凡快乐





工作日的下午,上班的上班,上学的上学,正是客人少的时候,我趴在店里收银台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。

天阴阴的,车流涌动,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寂静。我瞥一眼角落里摞着的纸箱,那里面放着些许杂物,是这段时间整理出来的。终于能搬家了。

店门忽然开了,在这无人的店里,这“吱呀”一声也能绕得百转千回。我抬头,想看看客人是谁。

进来的是个少年。

那一身打扮怎么看都是校服,眼神温和,即使没有在笑也让人看出几缕笑意来。

他走近收银台,扬起一抹笑。

眉眼弯弯,跟什么人的身影重叠起来。

“你好,一杯柠檬水。”大珠小珠落玉盘。

是了,没有形似,却是那天拂动柳梢的春风的一次改变,少了分狡黠,填补的是暖暖春意。

大概是我看着他久了,那清亮的眸里有一丝疑惑。他应该是想起了校服,疑惑化成了然。

“今天学校有事,提前刚学。”

我有点尴尬,有些话却脱口而出。

“不好意思,你是——”

鄙人东方异,字彧卿。

“我叫东方彧卿。”

任异朽阁阁主三百六十五世。

“是附近高中的二年级生。”

我终于直视那双眼睛了,站在面前的是朝思暮想的人。

上一秒还有钝痛,下一秒就全化为欣慰。

【异朽阁的人不入地府也不入六道,是跳出六界之外的】

不,你已入俗世轮回。

你是此间少年。

我目送他出去,转过头又看见墙角堆着的箱子。我把箱子拆开,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,放回原位。

收拾好了,才发现天已经黑了,少有地闪烁着星光。市中心此刻想必已是一片霓虹,车水马龙。

好在我还守着这灯火阑珊处。




你仍是我心里的少年。

你亦已是此间的少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